在搖滾音樂的世界裡 有著許多充滿視覺刺激的裝扮
但所有的妝扮其實是要反應骨子裡不安靈魂
所以如果你的裝扮很搖滾,但是身體裡的那個自己卻……那就一點都不搖滾,反而讓人搖頭嘍
搖滾講究的就是突顯自己,不需要名牌,不需要框架,有時也可以自己動手改造自己的服裝,穿出獨一無二的自我。
*想要簡單穿出搖滾味,最簡單的方式,就是遵循搖滾元素3原色紅、白、黑的裝扮

Green Day


THE WHITE STRIPE


接下來為各位介紹幾種,比較常見的搖滾衣著類型!!

【龐克風潮】
「龐克」一直是街頭流行文化中很重要的一環,不僅是倫敦,東京、紐約、台北街頭都有超龐克狂熱分子,因為它豐富地涵蓋了髮型、彩妝和服裝配件,都能深植龐克迷的心中。龐克的流行元素,不難發現一些如拉鍊、別針、釘扣、纏繞、不對稱、破洞、束縛等細節,藉以表露叛逆不羈的心理,而豹紋、格子、斑馬紋及英國國旗等,更是製造龐克風格的主要形象。
代表團體:
Simple plan


Rancid


【絕對視覺】
視覺系~包含視覺與聽覺美感的融合,突破音樂種類的疆界,把各種感官素材都拿來當作創作的材料。大多以標新立異、突破舊有的造型,搭配誇張的化妝和染髮,並在服裝上以模糊性別意識的整體造型,營造出夢幻般的童話氣氛。
代表團體:
Orgy


Darkness


【金屬襲身】
金屬類型粗略分為:死亡金屬 death metal、黑金屬 black metal、速度金屬 speed metal、鞭笞金屬 thrash metal、工業金屬 industrial metal、毀滅金屬 doom metal、輾蕊 grindcore、血腥輾蕊 grindgore、殘暴死金brutal death、前衛金屬 Progressive Metal……等等。
代表團體:
disturbed


P.O.D.


【鬼魅歌德】
歌德為歐洲中世紀時期﹝Middle Ages,5~15世紀﹞的一種藝術風格,一般人較熟悉的歌德式藝術,大概就是出現於12世紀後以具有尖拱形結構與彩繪玻璃著稱的歌德式大教堂,以及雕刻製品等。十九世紀初期,歌德文學開始出現於小說的版圖,黑暗、古怪、神祕、性妄想等的題材,成為歌德作家熱衷描寫的主題。而歌德搖滾的主要特色就是幽暗、低調、隱約間瀰漫著一種黑闇深沈的美感。
代表團體:
HIM


Billy Corgan


千萬要注意的是,身為一個有著龐克精神的人其實不一定要成天把龐克掛在衣著穿著上,或是一個龐克就要穿著怎樣,這都只是將自己推入一個框架,反而是與龐克最原始的精神相差甚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